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元反弹剑指100关口 金油很有可能都要跌?小心市场情绪再突变

FX168 佚名

|
  市场概述:周二(3月31日)美元延续隔夜的反弹势头,日内最高升至99.95,逼近100关口,目前交投于99.50附近;欧元、英镑、日元等G10货币全线承压,欧元早前一度跌超1%,现货黄金同样下挫,一度跌破1600关口,目前回到1610附近。市场还是需要小心情绪的突变!
  消息面来看,美联储启动与海外央行之间的临时性回购安排,美联储表示,向在纽约联储开设账户的外国央行提供回购便利协议。新的协议将允许外国央行利用其持有的美国国债获取美元,以供其管辖范围内使用。
  美联储周二宣布,将为外国和国际货币当局设立一项临时回购协议安排(FIMA Repo facility,简称FIMA),以帮助支持美国国债市场等金融市场平稳运行,从而维持对美国家庭和企业的信贷供应。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方面,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过80万,美国确诊超过16万,死亡人数超过300例,超过了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中2977人遇难的数字。
  最新报道指出,美国传染病专家Fauci称,美国新冠肺炎病例仍在增加,仍处于”十分危险的“境地。开始看到了社交疏离措施使得美国新冠病毒传播速度变慢的”曙光“。
  据俄媒消息称,莫斯科治疗新冠肺炎定点医院“科姆纳尔卡”医疗中心首席医师普罗岑科确诊感染新冠肺炎。3月24日,俄总统普京在莫斯科视察“科姆纳尔卡”医学中心时,正是普罗岑科进行了接待。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得知普罗岑科确诊的消息后表示,普京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测试,一切正常。
  美元: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过去在98.30筑底后本周重拾涨势。此外,美元指数已成功突破关键的200日SMA均线,因此前景向好,目标再次指向100关口。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