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参议院表决巨量刺激议案在即,两党批评之声恐致立法进度推迟,美元101下方徘徊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三(3月25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走软,因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提案扶助提振风险意愿,降低对美元的需求。美国参议员将投票表决一项由两党共同提出的议案,以减轻欧美国家的新冠病毒大流行对经济造成的毁灭性影响,市场寄望这项法案能很快成为法律。
  


  投资者也可能在周四(3月26日)初请失业金数据公布前减少美元敞口。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料激增,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料升至约100万人,前一周为28.1万人,因全美各地企业纷纷关门歇业,以遏制病毒扩散。
  美参议院将表决2万亿美元援助议案,两党均有批评声音
  美国参议院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就一项由两党共同提出的2万亿美元议案进行投票表决,这项议案旨在缓解欧美国家的新冠病毒疫情对经济的巨大冲击,不过来自共和与民主两党的一些批评声音,使得议案的立法进度可能遭到耽搁
  经过五天的讨论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高级助手们与参议院两党资深议员周三凌晨表示,就这项空前的刺激议案达成一致。这项规模庞大的议案包括5000亿美元用于帮助受创严重的产业,以及另一笔规模相近的款项,用于向数以百万计的美国家庭直接发放每家最多3000美元。
  几名共和党参议员表示,这项议案需要进行调整,以确保失业工人得到的补助金额不会超过其工作时的薪资。特朗普的盟友,共和党参议员葛兰姆(Lindsey Graham)在记者会表示,这个议案让你不工作还能拿到比你工作要多的钱。
  正在角逐民主党总统提名的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回应道,如果共和党人不放弃其反对意见,那么他准备阻挡该议案。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参院复会后表示,今天,参议院将采取行动帮助这个国家的人民度过这场风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