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元不会很快大幅回落!欧元短期恐下测1.05 英银全年鲜少升息压力

FX168 佚名

|
  周三(03月25日)报道,日内由于美联储本周无限量的量化宽松出了一击重拳,令市场此前紧张持有美元的心情暂时舒缓,美元指数进一步回落,最低来到101.16水平。
  英镑/美元进一步强势反弹258个点,连破1.18和1.19两大关口,最高触及1.1975水平;欧元/美元温和反弹,上破1.08大关,升至1.0850一线。
  分析师指出,尽管当前市场对今晚美国价值2兆美元经济刺激表决通过持有乐观的期望,从而缓解美元近期遭遇的疯抢局面,但美元整体仍维持强劲。
  虽然澳元日内走高了1.5%,但澳元和英镑本月几乎跌超7%,因美元近期遭到的疯狂买盘施压非美货币一度大跌。
  鲜有分析师预测美元近期将很快回落,除非疫情危机已经度过。
  1.关于英镑:
  日内公布了英国2月CPI年率,较前值1.8%走软至1.7%,但核心CPI年率从前值1.6%增长至1.7%水平,因媒体,餐饮和酒店的价格走高。
  英国统计局表示,餐饮和酒店的物价,在2月份较食品更遭遇压力,尽管2月中,酒类,烟草,住房和家居服务面临更多的负面影响。
  当前英国央行的通胀目标仍在2%,但在本月已经连续降息两次,至0.10%的水平,英国央行同时扩大了危机后的量化宽松,对从政府和企业的购债项目从4350亿英镑提高至6450亿英镑。
  Capital Economics机构的经济学家Ruth Gregory表示,在成因上,食品价格可能会走向反向,尽管近期的食品需求高涨令食品通胀维持乐观。
  预期过去一个月中,英镑贸易权重价值跌近10%的表现可能给到通胀部分上行压力。预期2020和2021年通胀的均值将在1.2%,从而鲜少给到英国央行升息的压力。
  2.关于欧元:
  丹斯克银行预测欧元/美元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恐跌向1.05一线。
  该行认为,似乎风险偏好近日扶助了欧元的反弹,因央行和政府的刺激政策暂时舒缓美元在市场中持续买盘的压力。、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