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近三分之一美国人居家不出 经济后果恐是灾难性的……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截至当地时间22日,美国已有8个州宣布“居家隔离令”,要求居民不要出门以防止新冠疫情扩散。这8个州分别是: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伊利诺伊州、俄亥俄州、新泽西州、路易斯安那州、康涅狄格州、特拉华州。这意味着,“居家隔离令”已经覆盖美国上亿人,即美国人口的近三分之一。
  当全球最大经济体,近三分之一的居民居家不出,后果是什么?
  事实上,在上周五美国加州和纽约州“居家隔离令”发布后,美国股市便已暴跌,上周五道指和标普500指数下跌超过4%,录得2008年10月以来表现最糟的一周。
  而当周末“居家隔离令”扩散至8个州后,标普500指数期货周日开盘几分钟后就暴跌5%,触及交易限制。
  

  “股市仍在试图判断经济将会有多糟,我认为整州实施封闭措施的消息可能是雪上加霜的负面消息,”Robert W. Baird投资策略师德尔维奇(Willie Delwiche)称,因为它影响了“许多经济活动和许多企业”。
  加州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州,也是在美国GDP总量排名第一的州。根据命令,加州所有餐厅的店内用餐区,以及酒吧和俱乐部、健身房和健身工作室将关闭,禁止公共活动和集会。基本服务将保持开放,如药店、食品杂货店、外卖和外带餐厅以及银行
  分析人士指出,2018年美国的消费品零售总额为60364.2亿美元,而此次率先“禁足”的加州和纽约州又是美国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居家隔离令”下六万亿美元的消费市场可能因此萎缩。
  此外,由于美国还是全球最大的进口国,2018年货物进口2.6万亿美元。因此,需求疲软将直接导致主要贸易伙伴中国、加拿大、墨西哥、日本、德国等出口受到拖累。
  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创始人达利欧(Ray Dalio)上周曾表示,美国公司或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损失4万亿美元。达利欧还估计,由于疫情爆发,全球企业的损失将达12万亿美元。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