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澳元兑美元强劲上扬,市场恐慌暂时退潮

外汇网 佚名

|
  周五亚洲盘初跌至0.5666后买盘浮现,澳元兑美元大涨,高见0.5913。自上日纽约收盘以来涨约2%; 澳洲市场人气活络,受到亚股强劲上涨及国内因素推升;
  澳洲银行业宣布570亿美元贷款纾困计划减轻澳洲企业压力,同时澳洲联储展开QE努力,第一轮将购买50亿澳元政府公债;
  澳洲联储购债行动后,10年期澳洲公债收益率下跌逾30个基点, 10年券收益率下降表明市场比较不恐慌了;
  由于日线图相对强弱指标(RSI)今天一开始是低于15,显示市场非常偏空,因此升穿上日高点0.5962将表明底部在0.5510成形。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9日宣布与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巴西央行、韩国央行等9家央行建立临时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以缓解全球美元融资市场面临的压力。此前美联储已于15日宣布与加拿大央行、英国央行、日本央行、欧洲央行、瑞士央行通过现有的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采取协调行动,为全球市场提供更多流动性支持。临时美元流动性互换协议诞生于次贷危机期间,以解决当时很多外国银行美元流动性短缺的问题。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