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国祭出三个大招!多国央行齐出手 警惕英镑回调风险

金十数据 佚名

|
  现货黄金周四高开低走收跌1.02%,金价盘中屡次反转,多次出现10美元左右的短线波动,最高站上1500美元上方,最低跌至仅略高于1460美元的水平。现货白银走势稍优于黄金,虽然在亚盘盘初一度涨逾2%的情况下逐步回吐涨幅,但最终仍小幅收涨0.84%。值得注意的是,黄金日内波幅缩小至40美元之内,波动率较前一交易日有明显改善。
  两油昨日在多重利好的刺激下大幅收涨,在险些再次崩盘的情况下上演了一出绝境逢生的好戏。其中,WTI原油结算价上涨24%,创有史以来最大单日涨幅,重回27美元上方;布油则收复28美元关口,日内最高涨逾10%。周五开盘后美油延续上涨趋势,涨幅一度扩大至6%。
  汇市方面,美元延续强势表现,美元指数日内一度大涨2%,成功上破102关口,刷新近三年高位。另一方面,连日承压的英镑未见好转,虽然英国央行和英国财政大臣苏克先后出面救市,但英镑在短暂反弹后一度跳水逾百点,收盘跌超1%。欧元同样命途多舛,欧元兑美元日内走势反覆但整体下行,跌幅一度扩大至2%,续刷近三年新低。
  


  ①美国祭出三个大招 油价已正式触底反弹?
  周四,美、布两油强势反弹,WTI原油日内最高涨24%,布油最高涨逾10%。油市情绪大幅改善,跟美国昨日祭出三个大招不无关系。
  其一,美国能源部周四宣布,在3月26日前购买3000万桶石油作为战略石油储备(SPR),最终计划则是购买7700万桶石油。美国能源部表示,第一批次的3000万桶石油将集中从美国中小型石油生产商处购买,目前已开展询价工作。美国财长努钦直言,政府要在低油价时期购买价值100亿甚至200亿美元的原油。
  其二,有知情人士称,德克萨斯州监管机构正考虑削减原油产量。在油价暴跌之后,一些原油公司的高层已经联系了负责监管原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