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瑞士央行如期维稳利率,但预计经济负增长;美元荒背景下,瑞郎触及三周新低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北京时间周四(3月19日)16:30,瑞士央行如期维稳利率不变,但瑞士央行表示负利率和市场干预是必须的,瑞信表示瑞士央行要到二季度才会将政策利率下调至-1%。同时瑞士央行表示疫情将造成暂时性的影响,预计2020年经济录得负增长。除了受疫情冲击外,近期美元流动性的紧张主导了外汇市场走势,美元兑瑞郎日内触及三周高点0.9754。
瑞士央行如期维稳利率不变,瑞士3月央行政策利率及活期存款利率维持在-0.75%的水平,但瑞士央行表示将加大对外汇市场的干预,负利率和市场干预是必须的,现在被更为高估。同时瑞士央行表示疫情将造成暂时性的影响,预计2020年经济录得负增长,12月预期为1.5%-2%。
  瑞士央行利率决议显示,上调负利率豁免门槛,在特殊时期,扩张性货币政策比以往更有必要,通过与其他央行的外汇互换协议提供流动性,尤其是美元流动性。
  瑞士央行表示,经济回归常态将意味着2021年出现强势增长,全球经济随后的复苏速度取决于医疗、财政和货币政策措施的综合影响。
  此外瑞士央行还表示经济预期面临高度不确定性,评估放松逆周期资本缓冲,预计上半年出现明显经济衰退,疫情对瑞士社会和经济构成重大挑战。
  瑞士卫生风险上升
  随着疫情在全球范围的扩散,目前看欧元区正处于旋涡中心,而最新消息显示,瑞士累计确诊3115例,目前瑞士卫生风险在不断上升,这可能冲击瑞士经济。
  瑞士政府此前将在德国、法国、奥地利等过边境开始管控,只有瑞士居民以及商务旅客可以入境。
  瑞士政府表示若病例持续增加,医疗系统将难以应付
  瑞士政府:在国外旅行的瑞士公民应返回瑞士
  。
  KOF研究所警告称今年上半年瑞士可能陷入衰退。KOF瑞士经济研究所在其经济预测的基线情形中表示,瑞士面临私人消费大幅下降、企业投资普遍受限的局面。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