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恐怖熔断夜!特朗普承认美国经济可能走向衰退

外汇网 佚名

|
  北京时间周一(3月16日),美元指数继续下跌,本周一早间美联储宣布QE加零利率的刺激政策对市场几乎没有起到作用,反而造成更多的恐慌。美国股市对美联储的应对措施并不买账,继续熔断,而投资又一次见证了历史。特朗普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经济可能会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走向衰退。市场恐慌情绪高烧不退,今日需继续关注各国央行和政府刺激经济的政策,以及美国将公布2月零售销售月率,投资者可从中观察美国经济增长情况。
  隔夜美股发生史上第四次熔断!
  美股周一出现史诗级暴跌,道指收盘狂泻约3000点,创史上最大单日下跌点数。
  周一晚上21:30,美股大幅低开,标普500指数跌8%,触发本月第三次熔断,美股暂停交易15分钟。道指跌约2200点,科技股、航空股、石油股与中概股板块重挫。
  在21:45恢复交易后,美股三大股指跌幅继续拉大,标普500指数跌超10%;纳指跌11.6%;道指跌超12%,创1987年以来最大跌幅。与此同时,CBOE恐慌指数VIX暴涨32.02%。
  


  外汇方面。避险日元跳涨,尽管美联储将利率降至近零水准和推出新一轮量化宽松政策,但担心新冠疫情扩散的投资者仍逃离风险较高的资产。美元指数兑一篮子主要货币上涨0.24%,至98.11,美元兑日元下跌1.60%,至106.18。欧元兑美元上涨0.49%,至1.11美元。美元兑离岸人民币跌0.19%,报7.007元人民币。
  


  分析指出,早在美联储宣布紧急降息之后,美股股指期货一度下挫触及交易限制,美股开盘的暴跌早已是预测之中的事情。市场似乎坚持认为无论美联储降息多少,投入多少钱也不能使病毒立刻消散。
  MRB Partners策略师表示,疫情的传播极大地增加了投资者的不确定性,震撼了全球金融市场。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