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市场很失望?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ETF年度购买目标增加一倍!

金十数据 佚名

|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但宣布了一项价值高达12万亿日元的放水计划
  周一午后,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日本央行宣布将采取额外宽松措施,提高ETF年度购买目标,并加强了在资产购买上的立场。
  周一,日本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1%不变。日本央行宣布将采取额外宽松措施,加强了在资产购买上的立场。
  此外,央行提高ETF年度购买目标,将年度ETF购买目标增加6万亿日元,总规模达12万亿日元。
  美元兑日元闻讯走低逾40点。日股扭转跌势,东证指数涨1.9%,日经225指数一度涨逾1%,随后转跌并加速下行,现跌逾1.4% 。随后,日经225指数由上涨2%转为下跌3%,刷新日内低点至16972.63点,因日本央行并未降息也未下调10年期债券收益率目标,令市场失望
  


  这是继美联储、新西兰联储今早紧急降息之后,又一央行召开紧急政策会议。日本央行今日的决议将代替原定于3月18-19日召开的政策会议。
  日本央行称,本次会议投票比例7:2,审议委员片冈刚士和原田泰反对收益率曲线控制的决定。
  在今日早些时候,日本央行就大放口风,称举行紧急会议是要讨论货币控制问题。看到美元融资市场出现一些波动,日本央行将努力维持市场平稳运行。
  果然,结果没有令人太失望。
  决议中,央行表示将以灵活方式购买日债,将会继续购买更多的CP(商业票据)、企业债直至九月末。此外央行将日本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J-REITs)购买目标提升至1800亿日元。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央行下调了经济评估。央行表示将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因疫情影响,日本经济活动可能继续维持疲软。尽管从长期来看,通胀预期大体不变。但近期的通胀预期指标出现一定程度的疲软。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