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黄金续刷7年新高,美元逼近100大关!今日,市场的焦点落在......

金十数据 佚名

|
  周四,市场再迎“行情盛宴”。黄金延续前两日的涨势,自1610美元附近水平上攻,在美盘时段突破1620美元关口,最高上探至1623.62美元,续刷2013年2元以来新高。以欧元计价的黄金再度触及纪录高位,今年至今已上涨10%。
  在靓丽的数据提振下,美元多头继续发力,美指最高触及99.93,无限逼近100大关,目前已实现五日连涨。非美货币继续“遭殃”:英镑兑美元下破1.29,刷新三个月低位;欧元兑美元美盘时段触及1.0778,为2017年3月以来新低;澳元兑美元刷新2009年3月以来新低;美元兑日元上破112,为2019年4月来首次。
  原油方面,两油续刷1月底以来新高,美油日内短暂收复54关口,布油也直逼60大关,不过EIA库存继续录得增长令油价有所回落。
  


  ①黄金续刷前高!多头须注意两个点位
  周四,风险偏好急变,美股遭遇剧烈抛售,而黄金和美元却继续上涨,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019年9月以来新低。除了疫情消息,日内美国公布对伊朗的新制裁、土叙局势升温均刺激了避险买盘。
  有分析认为,黄金上破1600美元证实了多头的心理关口被突破,因而开启了新一轮的追涨模式。道明证券认为,全球央行的政策抑制了实际利率,从而推动对黄金的结构性买盘。今日,投资者可关注多国PMI数据,好于预期的数据或将打击多头的热情。
  技术面上,黄金正在接近2012年12月以来的高点,即1625/27美元,这将是一个强劲的阻力位,突破这一水平,黄金的下一个上行目标区域将会是1629.90美元至1719.10美元。
  另外,Kitco分析师指出,多头需警惕1611.80美元,这是前一日的收盘价,若金价跌破这一水平,可能引发更多抛售,金价有可能加速下行至1592美元至1591美元。Sunshine Profits分析师Przemyslaw Radomski也指出了黄金可能下跌的3个迹象: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