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2月21日外汇交易提醒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四(2月20日)由于担疫情损害全球经济增长,美元连续第三日上涨,美元指数刷新2017年4月以来高点至99.91,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改善也给美元带来支持;经济衰退风险拖累日元接连重挫,美元兑日元创下2017年9月以来的最大两日上涨;澳元兑美元跌至近11年低点,纽元走势也落后于大多数其他货币。
美元指数上涨0.27%至99.89,略低于100大关,触及近三年来首见的水平;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改善给美元带来支持;另一份报告显示,美国领先经济指标在一月份上涨了0.8%,高于预期的0.4%。Shaun Osborne等丰业银行策略师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元好像具有了防弹功能,避险资金流动和风险偏好上升都使其受益。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四对经济前景发表乐观评估,称美国经济没有显示出失去动能的迹象,对于此次疫情可能改变美联储的利率政策,他没有表现出多少警惕。 
欧元兑美元下跌0.19%至1.0785;一度下跌0.3%至1.0778美元,为2017年4月以来最低;汇价创下了三年低点,但仍受到可以追溯到2000年10月历史低点的上升趋势线的支撑,该趋势线目前大约在1.0750;法国兴业银行加入越来越多的下调2020年欧元预测的银行之列。
日元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跌;受到一系列因素的影响,包括经济衰退风险、基金购买美元债券,CTA账户止损以及宏观基金抛售对冲风险的日元/亚洲货币多头头寸等。美元兑日元上涨0.66%至112.10;一度上涨0.8%至112.23,为4月份以来最高;汇价过去两日累计上涨约2%,创下2017年9月以来的最大两日上涨。一位交易员表示,到112.20的商业卖盘成交,更多卖盘在112.50/00附近,而二者之间有温和止损盘。
Bipan Rai等CIBC策略师在客户报告中写道,在突破关键点位之后,该货币对可能试探114。
英镑兑美元下跌0.29%至1.2882,一度跌至1.2849,为11月以来最低;该汇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持续时间为本月最长。优于预期的英国零售数据未能推动英镑突破日内高点,促使日内交易员将多头仓位止损。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