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纽市盘前:避险功能遭撼动,日元创九个月新低;三重利多因素共振,美油创两周半新高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三(2月19日)欧洲时段,美元兑日元创去年5月22日以来的九个月新高至110.45,因市场预计日本方面此后可能采取非常措施应对公共卫生风险,令日元汇价加倍承压,眼下,国际避险资金更多也选择了流向美元计价固定收益资产,而非日元债券。大华银行表示市场投机情绪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更多资金流向美元固定收益资产,这对本来具有避险属性的日元构成持续利空。后市若此格局维持,美元兑日元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上破110.30关键阻力位后,即将打开更大的上行空间。
  欧洲时段,美油创两周半新高至53.17美元/桶,此前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港区发生激烈交战,一艘满载液化石油气的货轮险些遭击中爆炸。而此前美国政府制裁了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的一家子公司,指控其与委内瑞拉有业务往来。德商银行认为,这不会对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的石油供应产生任何直接影响,然而,这可能会导致委内瑞拉在市场上投放石油变得更加困难。另外,市场还在继续关注利比亚的石油生产仍然受抑的情况,以及欧佩克是否会在3月进一步减产。
★近期热点提要★
  1、【美联储会议纪要前瞻:市场聚焦美联储资产负债表 何时、如何缩减国库券购买规模】
  ① 美联储将于周四凌晨(2月20日)03:00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和交易员渴望获得美联储有关结束扩表和相关的短期贷款计划的更多细节——美联储何时缩减、如何缩减国库券购买规模是头等问题;除资产负债表外,市场对会议纪要的期待并不高;
  ② 1月会议之后,市场对于卫生事件影响的担忧加深。美联储决策者们表示,货币政策处于“良好状态”,道富北美宏观战略负责人费里奇认为,“美联储为调整利率设定了很高的门槛,预计会议纪要不会出现改变”。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