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避险需求消退日元走低,美债收益率支撑美元上涨,美/日刷新9个月高点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三(2月19日)美元兑日元刷新2019年5月22日以来新高至110.380,因避险需求的消退令日元承压,并扶助拉升,此外,美国债券收益率的上升支撑了美元,并助力美元继续走高。
美元兑日元建立在前一交易日盘中从多日低点反弹的良好基础上,并在周三全球风险情绪改善的情况下获得了一些跟进动能。全球风险情绪改善往往会削弱日元被视为避险货币的地位。
  全球风险情绪开始好转,因消息显示公共卫生风险事件的高峰或已经过去,全球经济活动之后有望逐步走入正轨。尽管人们对亚洲公共卫生危机所造成的经济影响的担忧日益加深,但实际情况好转导致股市温和复苏,并对视日元造成了压力。
  消息人士指出,亚洲公共卫生危机对经济冲击持续扩大,加上消费疲软,迫使日本央行必需释出更强力讯息,表明央行已不再一心追求达成2%通胀率目标。同时,投资者对日本央行采取更多宽松行动扶持经济的预期也开始发酵,令日元额外承压。此外,日本本国亦是本次公共卫生风险事件的重点波及区域。
  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上升,进一步强化了这一观点。美国国债收益率仍支撑着围绕美元的强劲看涨人气,并为美元兑美元的积极走势提供了额外的支撑。
  不过,美元兑日元能否在1月附近110.20区域附近的月度震荡高点阻力位上充分利用这一正动能,还是动能耗尽,仍有待观察。令人信服的突破应该为自2月初以来最近出现的积极行动的延长奠定基础。
  接下来,投资者的重点应该放在美国的经济报告上,包括住房市场数据和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的发布。此外,有影响力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的发言,也可能会影响美元的价格动态。
  大华银行指出,在风险情绪回暖的推动下,美元兑日元表现格外优秀。市场投机情绪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更多资金流向美元固定收益资产,这对本来具有避险属性的日元构成持续利空。后市若此格局维持,美元兑日元仍有进一步上行空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