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元兑日元刷新九个月新高,经济前景不确定削弱日元避险属性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三(2月19日)欧洲时段盘中,美元兑日元持续大幅度飙升,最高升至110.37的2019年5月份以来新高。在黄金和美债遭到追捧的背景下,日元的避险属性被削弱,主要因为日本本身经济前景出现不确定,这导致日本投资者大量涌入黄金和美债进行避险。
  反观美元方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明确表明对美国经济抱有乐观的预期。美元的避险需求短时间内超过了日元,由于美日央行政策差异可能进一步拉大,美元兑日元汇价加速攀升。
亚洲公共卫生安全是近期施压日元的主要因素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鉴于公共卫生安全在日本越来越紧迫,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月18日在政府工作会议中呼吁:“我希望全体国民首先记住的事情就是请假,如果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不要出门。”
  报道称,日本公司加班的情况一向比较严重。安倍在讲话中说,现在这个时期,公司应该鼓励员工,在身体不适的时候毫不犹豫地休假。希望全体国民出现类似感冒的症状时,比如发烧,要请假待在家中。
  安倍还表示,远程办公是一种“有效的替代方法”,有助于防止病毒进一步传播。当日,富士通和日立公司表示,正在推进远程办公。但日本企业总体上在远程办公方面进展缓慢。
  日本厚生劳动省在17日已经告知公众,若体温超过37.5摄氏度的情况持续4天以上,或者出现乏力、呼吸困难现象,应咨询当地医疗中心,并前往指定医院。而老年人,有糖尿病、心脏和呼吸系统等基础病症的人,如果连续两天出现上述情况就应及时求助。孕妇也应及早就医。
图:美元兑日元4小时图
  日本GDP时隔5个季度现负增长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统计显示,日本2019年10月至12月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一季度下降1.6%,按年率计算降幅为6.3%。2019年10月消费税率上调等因素造成居民消费萎缩,受此影响,本次GDP时隔5个季度出现负增长。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