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英国1月CPI年率意外升至6个月高点,与英国央行的目标相去不远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英国1月份通胀率六个月来首次上升,降低了英国央行今年晚些时候降息的预期。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汽油价格上涨和机票价格降幅小于往常的推动,英国1月份通胀率意外升至6个月高点。1月份英国消费者CPI年率增长1.8%,与英国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相去不远。核心通胀率上升到1.6%。
从细节上看,通胀上升是由于汽油价格上涨和机票价格跌幅小于往年,而英国各地区的年度房价也出现近两年来的首次上涨。
  但通胀加速可能只是暂时的,预计第二季度通胀率将回落,未来两年仍将低于2%的目标。
  温和的通胀前景将使英国央行更容易在与欧盟关键贸易谈判期间经济出现动荡时降息,不过预计政策制定者目前不会这样做。这是因为自去年12月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赢得大选以来,劳动力市场依然吃紧,信心有所改善。市场预计今年降息的可能性为76%。
  以历史标准衡量,通胀水平依然温和,但这些数据暗示,家庭预算的紧缩力度略有加大。英国央行今年1月表示,预计到2020年通胀率将低于目标水平,今年第三季度降至约1.2%的水平。
  英国12月房价同比涨幅为一年多来的最高水平,这进一步表明,在英国首相约翰逊赢得大选后,市场信心出现反弹。
  数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汇率短线走高,上涨0.2%至1.3018美元。英国国债收益率几乎没有变化,为0.61%。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