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特朗普再掀“推特风暴”、美元剑指100大关 美元、欧元、英镑、日元、澳元操作建议

FX168 佚名

|
  美元兑欧元周二(2月18日)升至近三年来最高,因德国一项调查显示投资者对欧洲最大经济体的信心下滑,令欧元承压。
  欧元/美元下跌约0.4%,至1.0786低点,自2017年4月21日以来首次跌破1.08水平。
  周二,德国ZEW研究所在其月度调查中说,投资者2月份的情绪恶化程度远超预期,原因是担心冠状病毒会抑制全球贸易。
  该调查增加了德国经济上半年将失去更多动能的预期,因出口下滑令制造业陷入衰退。
  一些经济学家担心,这种始于中国、同时影响着全球供应链和中国需求的冠状病毒,可能导致德国第一季度增长放缓。
  今年以来,欧元/美元汇率下跌了约3.7%,为五年表现最差的一年。
  欧元区疲弱的经济数据加剧了人们的猜测,即欧元区的宽松货币政策将比此前预期持续更长时间。
  事实证明,美国经济比世界其他地区更具弹性,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保持在四个半月高位,日内最高触及99.48。瑞郎和日元等其他避险资产也从中受益。
  Jefferies驻纽约董事总经理Brad Bechtel在一份报告中称,“只有当病毒问题消退,且全球所有刺激措施的影响开始显现,美元才会面临下行压力。”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公布的数据,投机客在最近一周增加了美元净多头仓位。
  其他消息面方面,据报道,特朗普政府此前考虑阻止通用电气公司向中国出口LEAP-1C航空发动机。
  不过,特朗普最新表示,周二拒绝了美国国会提出的一些对中国贸易的限制,他称美国国家安全不可以被当作给那些与美国进行贸易的国家制造麻烦的借口。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到,美国不可以也不变成一个让那些计划购买美国商品的国家难以打交道的国家,包括永远以美国国家安全为借口在内,因此迫使我们的公司为保持竞争力而离开美国。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