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纽市盘前:德国经济遭遇冲击,欧元创近34个月新低;两大利空因素共振,美油跌逾2%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二(2月18日)欧洲时段,欧元兑美元创2017年4月底以来的近34个月新低至1.0811,德国智库ZEW显示,2019年底及2020年初,德国经济的发展比预期要差,卫生事件或拖累德国第一季度GDP下降0.1个百分点,同时也将拖累欧元区经济表现。
  欧洲时段,美油跌逾2%至51.2美元/桶附近,各地股市纷纷下跌,投资者依旧对亚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引发的需求冲击充满担忧情绪,石油短期需求急剧下降。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Fritsch直言,避险情绪已经重返市场,OPEC+尚未显示出通过进一步减产来应对需求下滑的迹象;3月份举行的OPEC+会议将考虑一个顾问小组的建议,即减产60万桶/日。但有关在2月份提前举行会议的谈判似乎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近期热点提要★
  1、【欧元区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10.4,不及预期25.6】
  2、【2019年四季度,英国就业人数再次跳升】
  ① 2019年四季度,英国就业人数再次跳升,显示出劳动力市场在英国12月大选前应对整体经济放缓的表现。数据显示,全职就业占据了增长的大部分比例,自营就业也有强劲增长;
  ② 秋季劳动力市场疲软的迹象曾促使英国央行两名决策者要求降低借贷成本。许多雇主仍担心脱欧不确定性会在2020年再次增加,因英国首相约翰逊已排除延长过渡期。
  3、【德国智库ZEW:2019年底及2020年初,德国经济的发展比预期要差】
  卫生事件对世界贸易的负面影响已经导致德国经济景气指数大幅下降;对经济中出口密集型产业发展的预期下降幅度十分大;对经济形势评估的下调修正与预期的下降都清楚的表明,目前经济的发展相当脆弱。
  4、【贝伦伯格经济学家Floia Hense:卫生事件或拖累德国第一季度GDP下降0.1个百分点】  
  卫生事件使得分析师对德国经济前景感到担忧。德国于2月发布的首份主要调查报告显示,在前四个月经济出现复苏后,德国经济于2月出现倒退。分析人士预计,卫生事件对德国诸如汽车和电子等以来于贸易的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