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欧元安于近三年低位,恐有进一步跌势!欧洲经济低迷,负利率政策料弊大于利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二(2月18日)亚洲时段,欧元兑美元震荡微跌,稍早逼近2017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准1.0821。数据方面,交易商目前把目光集中于德国周二公布的企业信心指标,以及本周稍晚公布的PMI初值,以寻找欧元区经济状况的进一步线索。
  此外,欧洲央行负利率政策对经济的伤害可能大于激励,民间的反抗情绪强烈。德国议员严厉指责欧洲央行负利率政策,拉加德在货币政策实施方面遭遇政治阻力。
德国经济避免萎缩,但仍呈疲软态势
  德国经济在2019年末陷入停滞,全年制造业创出十年来最大降幅,令整体经济增长受阻。不过,周上五的消息并不都很糟糕。第三季度经济增速被小幅向上修正,经济在第四季度避免了一些人此前担忧的衰退局面。
  虽然2020年经济应该会复苏--尽管较为温和,但现在来看能否实现这一点已经存疑,因为工业持续疲软,而德国企业巨头已在经历公共安全事件的影响。
  欧洲央行的负利率政策对经济的伤害大于激励?
  就像其他主要央行,欧洲央行今年料将维持政策不变,尤其是欧洲央行新任行长拉加德上任之际,欧元区的央行正在对其活动进行全面的评估。
  凯投宏观首席欧洲分析师Andrew Kenningham表示,他不认为欧洲央行还能多做什么,这类似于日本很长一段时间的情况,确实是到了无路可走的境地.。像QE(量化宽松)、负利率和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这些非常规政策作用有限。因此,货币政策没有太大帮助。
  最新调查再次预测,今年欧元区通胀率平均为1.3%,与上个月的估值一样,并且至少在2022年之前无法达到目标水准。预计一直到2022年,欧元区每季度GDP增速平均为0.2%-0.3%。但今年全年增幅的预测五个月来首次下调至0.9%,为有2020年GDP调查预估数据以来的最低水平。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