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德国央行警告:德国出口遭受冠状病毒冲击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德国央行(Bundesbank)表示,德国出口商可能会受到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该疫情有可能扰乱全球供应链。
  德国央行在周一发布的月度报告中,对德国的经济状况描绘了一幅可怕的画面,称目前没有迹象表明经济增长势头将在第一季度加快。去年年底,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国内支出急剧放缓,设备投资大幅下降,贸易也受到拖累,导致德国无法实现增长。
上周五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德国经济在去年第四季度停滞不前,民间消费和政府支出都失去了动能,这再次引发了人们对德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
  德国第四季经济较前季持平,另外有数据显示欧元区第四季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1%,符合预期但增幅为2014年以来最弱。
  德国央行将这种致命病毒描述为“周期性下行风险”。
  中国是德国企业的巨大市场。在欧盟之外,它的重要性仅次于美国,每年销售额接近1,000亿欧元(1,080亿美元)。
  德国央行表示:“总体需求的暂时下降可能会抑制德国的出口活动。”“此外,一些全球价值链可能会受到安全措施的损害。”
  上述评估与欧盟委员会上周发出的警告相呼应。欧盟委员会称,疫情是其本已低迷的增长预测的“主要下行风险”。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莱恩(Philip Lane)表示,欧元区经济可能遭遇“相当严重的短期冲击”。
  德国央行表示,德国国内需求和建筑业应会继续支撑该国经济。虽然一些调查显示,制造业的低迷状况开始缓解,但仍将拖累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
  增长疲弱的疑虑严重打击了欧元,欧元兑美元上周五触及33个月低位1.0817,周一日内到目前为止持平,但本月以来已下跌2.3%。
  欧元下跌的速度快于美元上涨的速度。这两种货币与追踪美元走势的彭博美元指数之间的相关性正在减弱,这一迹象表明,与其说美元走强,不如说欧元走弱。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