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日本己处于疫情国内爆发的早期阶段、经济恐陷入衰退?欧元、英镑、澳元、日元及加元日内走势预测

FX168 佚名

|
  周一(2月17日)中国国家卫健委公告,截至2月16日24时湖北新增确诊病例1,933例,略高于前日,目前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8万例,不过新增死亡病例从169人减少至100人,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0844例。
  为对冲疫情给经济造成的严重冲击,中国央行货币政策充当了急先锋;继春节后首个交易日即下调逆回购操作利率后,今日央行新做MLF并同步下调操作利率10个基点(bp)。
  中国央行稍早公告称,今日开展2,000亿元人民币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期限一年,利率则下调10个基点(bp)至3.15%;同时进行了1,000亿元的七天逆回购操作,利率为2.40%;据此计算,公开市场单日全口径净回笼7,000亿元。
  三湘银行资深研究员谭松珩亦表示,MLF操作利率下行10bp符合市场预期,因央行需要维护利率走廊,逆回购利率下调10bp后,MLF也会同步下调,没有超预期,市场反应比较冷淡。
  汇市方面,美元高位持稳,距离此前触及的4个月新高不远,非美货币涨跌不一,欧元接近三年低点,日元基本持稳。
  法国兴业银行的汇市主管Kyosuke Suzuki说:“新冠病毒疫情看起来越来越像是一个长期问题,因此至少对汇市来说该问题将居于次要地位。相比之下,由于受疲软的经济基本面打压,欧元人气变得更加低迷。”
  另外,日本政府周一公布数据显示,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年率为下降6.3%,创下2014年4-6月当季下降7.4%以来的最大降幅。
  停泊在横滨的钻石公主号邮轮已有400多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日本已成为中国以外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日本权威机构认为,日本己处于疫情国内爆发的早期阶段,目前阻止感染继续蔓延难度较大。日本政府表示,疫情进入新阶段,并决定调整应对思路,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