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周评:这五天我们经历了什么?市场被疫情左右 经济影响仍然难料

FX168 佚名

|
  2月10日至14日金融市场综述:本周新型冠状病毒仍然成为全球焦点。市场受到疫情牵动,或因病例数激增而引发避险情绪,或因中国逐步复工和对疫情控制的乐观预期而恢复平静。专家持续对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影响作出评估,但到目前为止前景不明。周内公布的经济数据良莠不一,总体来看,欧洲经济疲弱,美国经济相对坚挺。
  外汇市场:周内美元指数一路走高,由98.70升至99.16。避险资金的涌入以及尚好经济数据的支撑令美元保持涨势。
  欧元在周内持续下挫,跌至1.0830这一两年半低位。欧元区债务危机以来最差的经济表现令欧元承压。
  英镑除了受到全球市场环境的影响,本土的政治变化也带来波动。周内英国首相约翰逊重组内阁,财政大臣贾韦德因不满约翰逊意欲换掉财政部所有顾问而辞职,英镑一度因此急挫,但随后分析认为约翰逊此举有利于进一步实施增支减税政策,因此又显著上扬。本周收盘时,英镑/美元报1.3047。
  商品市场:受疫情带来的避险情绪影响,现货黄金在周内整体走高,本周,现货黄金收盘上涨13.80美元或0.88%,收报1583.80美元/盎司。
  原油价格周内上涨。美国WTI原油3月期货本周上涨3.4%,布伦特原油4月期货本周急升5.2%。市场重新审视疫情对原油需求的影响,以及主要产油国潜在的减产可能,鼓舞了多头士气,帮助油价六周来首次录得周线上涨。
  股票市场:美国股市本周总体小幅上涨。标普500和道指本周分别上涨了1.6%和1%,纳指上涨2.2%。包括中国股市在内的全球其它股市态势类似。CMC Markets市场分析师Yang Yan表示:“股票市场甩去了看跌情绪,已经随着投资者重新评估病毒潜在经济影响的同时走高。”
  当周要闻盘点
  疫情及市场反应汇总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