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决策分析:肺炎疫情关注转向央行政策方向 政局不确定性进一步打压欧元

FX168 佚名

|
  2月12日22:30至2月13日06:30汇市综述:美元兑欧元日内进一步走高至逾两年高位,因投资者认为疫情局势趋稳,这令资金更多的流向股市。周三,中国报告了两周以来新增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的最低数字,这支持钟南山院士有关中国可望在4月之前结束此次疫情的预测,尽管对进一步在国际上传播的担忧依然存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对国会表示,美国经济形势良好,但他提到了来自中国的疫情的潜在威胁和一些长期担忧。不过投资者对风险感到放心,因为他们认为,如果新冠肺炎疫情损害全球经济,各国央行可能会提供更多的宽松政策,这也为股市等风险资产提供支撑。
  另一方面,德国总理梅克尔所在的基督教民主联盟(CDU)的领导人克兰普-卡伦鲍尔周一证实,她不会在明年的联邦选举中竞选总理,但表示在找到另一位候选人之前,她将继续担任该党主席。德国的政治不确定性一直是欧元的另一个不利因素。此外,新西兰联储在其前瞻预测中排除了降息的可能,帮助纽元兑美元升至一周高位。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07:50 日本1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21:30 美国1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21: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208)
  事件
  08:15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参加澳洲-加拿大经济领导人论坛小组会议
  17: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0:00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发表讲话
  23:00 美国参议院就Judy Shelton和Christopher Waller的美联储理事提名举行听证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0909,时段内延续跌势,尾盘交投于1.087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低位走平,表明汇价短线跌势暂难改变。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0911,进一步阻力位于1.0948,关键阻力位于1.097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51,进一步支撑位于1.0828,更关键支撑位于1.0790。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