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外汇财经晚餐——你每日必备的交易攻略(2月12日)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自即日起,环球外汇将为广大投资者收罗每日晚间必看的财经新闻,同时与大家分享市场的点点滴滴,寄希望成为您每日必看的交易攻略。
  【市场表现回顾】
  ☆日本股市:小幅收高,软银集团大涨提振大盘
  日本股市日经指数周三收涨,大盘股软银集团大涨,此前美国联邦法官批准其旗下的美国公司Sprint Corp与T-Mobile US Inc.的合并案。日经指数收涨0.74%至23,861.21点,东证股价指数收跌0.04%至1,718.92点。软银集团跳涨11.9%,成为日本市值第二大的公司。此前美国法官驳回了对于T-Mobile拟收购软银子公司Sprint的反垄断挑战。
  ☆中国股市:中国股市连涨第七日 新冠病毒疫情担忧有所缓解
  中国股市周三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高,此前官方数据显示上日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创下近两周来最低,缓解了投资者对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的担忧。沪指收升0.87%报2,926.90点;沪深300指数收升0.81%。两大指数前六个交易日均上涨。创业板指数本月跑赢其他主要指数,因投资者青睐那些得益于借款成本较低并有强劲增长前景的公司。
  

  ☆汇市:疫情受控期望支撑亚币,纽元因央行放弃宽松倾向跳涨
  与贸易关联度较大的亚洲货币周三小升,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传播放缓的乐观看法提振;纽元跳涨,之前新西兰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放弃宽松倾向。美元回吐部分涨幅。此前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担忧,加上美国经济数据稳健,已使得美元大举吸纳了避险资金。澳元涨0.3%至0.6728美元。人民币小幅走强,避险货币日元微跌。
  

  ☆欧元债市: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上升,因病毒疫情扩散出现放缓迹象
  欧元区公债收益率周三小升,因为吓坏了全球市场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出现放缓信号。中国湖北省周三公布,上日新增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创下1月以来最低,支持中国高级医疗顾问有关疫情可望在4月结束的预言。欧元区多数10年期公债收益率在早盘上升3个基点,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负0.36%,为上周四以来最低。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