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元连涨6日后现盘整迹象 接下来美指将面临哪些考验?

金十数据 佚名

|
  美元指数上周强势上涨后,周一继续上涨,连续第六个交易日上涨,美元指数创去年10月10日以来新高至98.88,因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及美股表现强劲。接下来美元将何去何从?它又将面临哪些风险?
  01行情梳理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美元指数表现强劲,连续5天上涨,截至上周五收盘,美指最高涨至98.7附近,刷新了四个月以来的高位。上周五的非农数据之后,一些多头开始获利了结。周一,美元指数出现盘整,但并未扭转涨势。
  从技术面来看,美指在98.70高点附近暂时面临短线强阻力位,本周美元依然面临不少考验,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美元这周是否能够依旧保持强势。
  02精选分析
  ▶“弱美元”预期落空
  美元指数守在近两个月高点,因投资者避开那些可能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击的资产,此外,美国经济数据也给提供了动力。
  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
  上周公布的多项美国经济数据均表现强劲,包括美国1月ISM制造业和非制造业指数,ADP就业人数以及上周五公布的非农,这些经济数据给美元的持续上涨提供了充足的动力。
  投资者看涨美元意愿升温
  CFTC数据显示,截至2月4日当周,美元的投机性净空仓减少了46621手至59174手合约,降幅高达44%,其中,多头仓位增加了33472手至580041手合约,空头仓位减少了13149手至639215手合约。投资者的美元净多头持仓连续三周上升,上个月则触及了自201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意味着投机者们看空美元的意愿大幅降温。
  Columbia Threadneedle Investments高级利率和外汇分析师Ed Al-Hussainy表示,这种空仓“被挤出市场是一个一贯的主题”。他认为,避险绝对是造成这一现象的关键因素。
  投行预期落空 开始转攻为守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