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避险情绪降温!关注鲍威尔国会证词 美元、欧元、英镑、黄金、白银、原油操作策略分析

外汇网 佚名

|
  北京时间周一(2月10日),美元指数自四个月高位有所回落,目前在98.6附近徘徊,澳元兑美元大涨0.4%,日内澳元一度触及10年低点,但随着市场对经济前景疑虑缓解,空头获利了结。本周一开始的复工势头良好缓解了市场对于全球制造业疲软的担忧情绪;加上澳洲联储2月决议维稳,也给澳元提供了支撑。
  本交易日经济数据及财经大事较为有限,主要关注亚洲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进一步发展。投资者关注鲍威尔将于2月11日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发表证词讲话,届时当前市场风险到底有多大、美联储会如何应对,将成为重中之重。他还将于次日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作证。
  在上周六(2月8日),美联储公布的半年度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显示,2019年年末经济下行风险有所缓解,全球贸易和制造业放缓可能结束。美国经济去年温和增长,劳动力市场进一步加强,通货膨胀继续低于目标。近几个月,未来一年衰退的可能性明显下降。
  美联储还重申,当前的利率稳定,将根据未来的数据评估经济前景及其风险,来调整货币政策。而在上个月底的利率决议上,鲍威尔表示当前的货币政策立场合适,预计未来数月内通胀更接近2%,决心避免通胀持续低于2%,相信当前的经济将会支撑美国的经济增长,部分迹象表明,全球经济增长将会逐步稳定。
  综合来看,我们预计,鲍威尔可能释放乐观信号,表示当前货币政策是合适的,能够持续支持美国的经济,经济下滑的风险将会消退。如果是这样的话,美元指数可能获得支撑,黄金可能受到压制。
  FX168财经学院金融分析师郎采凤日内撰文对外汇市场走势进行分析,内容如下:
  美元
  技术走势:周线和日线收出强势大阳线,多头强势,不过不建议追多,可以回调做多。短线支撑 98.40、98.20、98、97.60、97、96.50;上方压制98.90、99.30.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