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国1月非农数据大幅好于预期 失业率却为何增加0.1%?

外汇天眼 佚名

|
  美国1月非农报告显示,数据录得22.5万,好于预期16万,和前值上修值14.7万的表现。
  失业率自3.5%升至3.6%,但仍基本处于50年低位附近,平均时薪环比增长0.2%,好于前值,但不及预期。
  据美国媒体CNBC报道,1月数据中,天气敏感的建筑业引领就业新增,录得4.4万,远高于2019年均值1.2万;制造业裁员1.2万,主因为汽车和零部件行业的拖累;娱乐和餐饮业新增3.6万;专业和商业服务新增2.1万;运输和仓储新增2.8万。
  CNBC指出,导致失业率走高的主因在于1月的家庭住户在就业水平上出现了8.9万的减幅。总体的就业数量环比下降,缩水了72.9万。
  1月整体就业数据向好但失业率上升
  数据显示,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22.5万人,前值14.5万人,预期16万人。美国1月失业率3.6%,前值3.5%,预期3.5%。美国1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3.1%,前值2.9%,预期3%。
  分析师Steve Matthews表示,时薪增长对美国工人来说是好消息,就业参与率上涨暗示劳动力市场仍存在空间。
  分析师Joseph表示,美国1月就业参与率升至63.4%(前值63.2%),这进一步证明,长时间的就业热潮正在影响到长期失业的人群及提供工作的人群。
  2月就业增长或将放缓
  工资数据乐观,有望缓和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速放缓的担忧情绪,进一步削弱美联储降息预期。美国薪资增速自2018年10月来几乎一直维持在3%上方,仅两次意外不及3%。
  路透指出,政府对企业的调查显示,美国1月建筑工地就业人口增幅为一年来最高,运输和仓储行业的招聘也录得强劲增长。但随着公共卫生事件对供应链造成影响,尤其是苹果公司等科技公司的供应链,预计2月份就业增长将放缓。
  Forexlive分析称,1月就业人数增加,这是美国经济和美元的又一个好迹象。月度薪资数据略显疲软,但年度数据更为强劲,预计美联储将受到劳动力参与率上升的鼓舞。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