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中国下周五起下调自美进口750亿美元商品关税 欧元、英镑、澳元、日元及加元日内走势预测

FX168 佚名

|
  周四(2月6日)欧市盘中,欧洲股市延续涨势,此前亚洲股市全线上扬,一方面受到美股涨势带动,另一方面最新的贸易消息也激发冒险人气。
  隔夜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民间ADP就业岗位增加29.1万个,为2015年5月以来最多。另外一项报告显示,美国上个月服务业活动改善,民间雇主1月增加招聘。两项数据均显示美国经济今年可能继续增长,即便消费者支出放缓。数据亮眼促使美股全线收涨。
  今日来看,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周四发布公告称,调整对原产于美国约750亿美元进口商品的加征关税措施,自下周五起原来加征10%税率的下调至5%,原来加征5%的下调至2.5%;并称希望与美方一道朝着最终取消全部加征关税的方向努力。
  中国并表示,希望中美双方能够遵守协议约定,努力落实好协议相关内容,增强市场信心,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发展。
  受此影响,亚股午盘集体拉涨,截至收盘,日经225、韩国综合指数均涨超2%,A股创业板涨超3%。
  不过投资者仍在关切新冠病毒疫情的发展,截至2月5日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8018例,累计治愈出院1153例,隔离治疗26302例(其中重症病例3859例),累计死亡病例563例,现有疑似病例24702例。
  “冠状病毒正在继续传播,因此我们仍要保持谨慎。但现在市场似乎认为,经济在短期低迷之后将迅速复苏,”Sumitomo Mitsui DS Asset Management高级策略师Masahiro Ichikawa说。
  在此背景下,针对日内欧元、英镑、澳元、日元及加元表现,机构forexcycle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欧元/美元
  欧元兑美元正面临支撑位1.0992,跌破这一点位可能会引发进一步跌向1.0950。
  近期阻力位在1.1020,一旦突破这一水平,可能会将价格带回到4小时图的下跌通道顶部。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