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澳元受就业数据鼓舞跳涨,纽元持稳

外汇网 佚名

|
  澳元周四跳涨,此前澳洲公布就业数据显示失业率意外下滑,削弱市场对2月降息的预期。澳元兑美元上扬0.5%至0.6879美元,此前连续五个交易日走跌。澳洲统计局周四公布,12月失业率降至九个月低点5.1%,因新增更多就业岗位,同时就业参与率持稳于66%。利率期货市场显示,澳洲联储2月降息机率很快由数据公布前的50%降至20%。凯投宏观资深分析师Marcel Thieliant表示,“失业率下滑,凸显了货币与财政刺激开始发挥效果,让澳洲联储下个月降息的压力有所减低”。
  澳洲联储去年降息三次把利率降至纪录低位0.75%,并表示必要时将继续降息。不过尽管最新的就业报告呈现改善迹象,但失业率仍远高于4.5%,澳洲联储表示这是提振薪资增长与通胀所需的水平。Marcel Thieliant表示,“澳洲联储2月可能还是会决定降息,因当前的薪资增长率并不足以满足央行的通胀目标,不过由于劳动力市场的闲置人力开始减少,目前这么做的急迫性已经降低。”纽元兑美元盘旋于0.6590美元,此前已连跌五日。澳洲国民银行汇市策略师Rodrigo Catril表示,病毒疫情遏制后市场已略显平静,我们认为澳元与纽元这类风险敏感货币没有出现反弹,反映出市场谨慎情绪”。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