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英镑近期抛售已结束,上行动能正在积聚?荷兰国际警告“月底恐跌至1.28” !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1月21日公布的英国12月就业数据意外好于预期,英镑兑美元出现大幅反弹。但是,该数据是一个滞后的指标,1月24日公布的1月份PMI数据显得更为重要。目前分析师对英镑前景存在分歧。野村证券认为,英镑在1.30附近有强支撑,若推迟降息有望提振英镑。三菱日联也认为,近期英镑的弹性可能意味着下行空间有限。
  不过,荷兰国际认为,英国经济仍疲软,CPI也不及目标位,若周五的PMI数据没有出现反弹,英银将在1月30日降息,预测1月底英镑兑美元跌至1.28,3月底跌至1.26。
英镑在1.30附近有强支撑
  1月21日,英镑兑所有主要竞争对手的汇率都出现上涨,因为英国宣布12月份失业率为3.5%,低于市场预期,而工资增长速度快于市场预期。
  外汇分析师James Skinner指出,英镑还要接受周五IHS Markit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数据的考验。这些PMI数据,以及1月29日的秋季预测声明将决定,英国央行1月30日是否降息应对近期疲软的经济数据。 
  一些策略师称,英镑兑美元新年的抛售可能已经结束,英镑下跌的动能不足,而且风险现在倾向于上行。
  野村证券的分析师罗切斯特(Jordan Rochester)表示:“尽管英国央行降息概率上升,英国财长贾维德脱欧后英国经济不会与欧盟保持紧密联系,但英镑最近仍能在1.30附近得到强支撑。”
  分析家和经济学家称,如果英国政府坚持其目前的立场,即希望自由设定自己的政策道路,而不是遵循未来欧盟提出的指令,那么英国与欧盟进行贸易将面临更大的障碍。如果没有通过增加进入其他市场的机会来弥补,那么这种较少的准入机会可能导致经济增长放缓,从而打压英镑,尽管英镑已从贾维德发表评论后所创下的低点反弹。
  罗切斯特称:“随着英国央行降息的可能性升至66%,投资者若还想取得风险回报,就需要英国央行将降息决定推迟到2020年晚些时候,以评估数据和财政刺激措施的作用。若真出现这种情况,英镑兑美元自然会走高。我们强烈认为,如果英国央行确实如我们的经济团队所预期的那样降息,那很可能代表英镑将创下新低。”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