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五家央行利率决议即将来袭!汇市出现一“明显买入机会”,你看到了吗?

金十数据 佚名

|
  上周五,由于美元走强以及市场的乐观情绪,黄金升势受限,收涨0.31%。一方面,中美经济数据表现不俗,环球贸易关系继续吹暖风,投资者乐观情绪延续。另一方面,12月美国房屋开工率上升至16.9%,达13年以来最高水平,使美元表现强于其他货币。
  钯金却强势上涨,一度较日内低点涨超200美元,上破2500美元关口,分析指出,钯金日内大涨,显然在流动性紧俏的市场里出现了大规模的空头轧平现象。最终钯金周线涨超17%,录得2001年12月以来最佳表现。
  油市方面,上周五两油波动有限,均录得小幅收涨,但周末利比亚石油危机升级,据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周六发布的一份声明,自哈夫塔尔封锁其控制下的石油港口出口以来,利比亚的石油产量从117万桶/日下降了大约80万桶/日。周一两油开盘跳涨超1.5%。
  汇市方面,因12月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英镑兑美元上周五一度短线跌超70点,英国货币市场也暗示英国央行1月份会议降息的概率为75%。欧元兑美元下破1.11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涨破6.86,较日低涨超200点,刷新2019年7月以来新高。
  


  【本周大事一览】
  ①利比亚石油危机发酵
  利比亚停火协议迟迟未能签署,石油出口进一步受到影响。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宣布,东利比亚军方指挥官Haftar控制的五个港口的石油出口遭遇不可抗力,出口受阻将导致利比亚的石油产量从117万桶/日下降大约80万桶/日,每天损失约5500万美元。
  据悉,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于19日在柏林召开,来自俄罗斯、土耳其等11个国家和联合国、欧盟、非盟、阿盟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将寻求和平解决利比亚冲突的办法。联合国官员预计利比亚东部港口关停状态不会在未来数日内结束。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