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英银降息预期过高了?专家放话“若意外不降息,英镑或大幅走高”!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1月16日,外汇分析师Gary Howes撰文称,投资者认为英镑短期仍承压,因为市场预期英国央行1月30日降息,因此选择抛售英镑。但是,一些分析师警告称,降息并未板上钉钉,若出现逆转,目前位置的英镑是投资者值得买入的币种。
英银降息预期升温,英镑因此承压下行
  过去一周,英镑兑美元下跌了0.5%,原因是市场对降息的预期从上周的5%飙升至60%以上。
  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英国12月份通胀率为1.3%,远低于英国央行设定的2.0%的目标位,这一数据推高了降息预期。货币政策理论表明,降息会刺激经济活动,进而推高通胀。
  然而,低利率最初的副作用是导致货币贬值,而英镑在最近的降息呼声中下滑,这点也是可以理解的。
  澳洲联邦银行的外汇策略师Elias Haddad表示:“疲软的英国通货膨胀加强了我们的观点,即英国央行将在1月30日将银行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0.50%,英镑兑美元可能下滑至200日均线切入位1.2691。”
  英国12月CPI降至1.3%,是三年来的最低水平。越来越多的英国央行官员警告称,如果英国经济继续动荡下去,可能会实行降息。本周的CPI数据对英镑的影响尤其巨大,主要因为正值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纷纷转鸽之际。
  上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和成员滕雷罗都发表了讲话,暗示在当前低增长、低通胀的环境下,央行实行降息不会有错。随后,另一位成员维利赫上周末支持了这一观点。他表示,需要看到1月底PMI数据显示英国经济活动出现实质性好转,才能说服他不要投票支持降息。
  英国央行成员桑德尔斯的发言强化了降息信号。他在周三表示,维持扩张性的货币政策立场,并可能进一步降息,以降低通胀率持续低于2%目标的风险,这可能是适当的方式。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