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国CPI数据不及预期 美联储加息门槛更高

外汇网 佚名

|
  北京时间周二(1月14日)美盘,美国公布CPI数据,目前,美联储对于未来政策处在观望状态,不及预期的通胀数据,和美联储官员言论显示,美联储加息的门槛可能变得更高。
  数据显示,美国12月核心CPI月率公布值0.1%,预期值0.2%,前值0.2%;美国12月季调后CPI月率公布值0.2%,预期值0.3%,前值0.3%;美国12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公布值2.3%,预期值2.3%,前值2.3%;美国12月未季调CPI年率公布值2.3%,预期值2.3%,前值2.1%;美国12月实际收入月率公布值-0.1%,前值0%;美国12月未季调CPI公布值256.974,预期值257.167,前值257.208。
  美国CPI数据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市场对于美联储2020年放松政策的预期上升。
  机构评论称,美国12月CPI数据小幅上涨,月度潜在通胀压力有所回落。此外,美国12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2.3%,创下201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或能使美联储至少在今年年底前保持基准利率在当前水平不变。
  美国的通胀数据至关重要,因为其是美联储政策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最大化就业与通胀稳定,本来就是美联储的两大给定政策任务。眼下,在失业率低于4%,“充分就业”已无悬念的背景下,通胀就成了美联储仅剩的政策调控目标。
  近来有迹象显示,美联储可能能够容忍更高的通胀,未来加息门槛更高,这是美联储转鸽的表现。
  最近的纽约联储消费者预期调查预示,短期通胀可能攀升,未来一年的通胀预期为2.53%。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指出,直至通胀走高前,推动加息存在一个非常高的门槛。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表示,通胀和金融稳定风险甚于贸易之忧。他指出,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正对薪资构成上行压力。
  纽约联邦储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