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今晚!特朗普弹劾调查及美国CPI数据来袭 欧元、日元、澳元走势分析

外汇网 佚名

|
  北京时间周二(1月14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稳在97.40左右,现货黄金承压于1539美元/盎司附近,美国财政部取消对中国“汇率操纵国”的认定,这刺激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并对金价构成打击。北京时间今晚,美国将公布关键的CPI数据,预计将引发市场波动。此外,投资者还将关注特朗普弹劾门的最新进展,美国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将于当地时间周二投票决定正式向参议院提交弹劾条款的时间,预计这一举动又将召开特朗普的指责。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3号,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将中国移出汇率操纵国名单;两天之后,中美高级贸易谈判代表将签署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北京时间周二晚21:30,美国将公布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这是本交易日最受关注的经济指标,预计将引发市场波动。
  9月CPI月率录得0%,10月回升到0.4%,然而11月小幅回落到0.3%。有分析称,虽然前期降息改善了11月部分经济数据,但是美国经济基本面好转需要一段时期,使得11月CPI月率小幅回落。
  12月份,美国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ADP就业人数超过预期,ISM非制造业PMI也好于预期。不过,ISM制造业PMI只录得47.2,为2009年6月以来最低。而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人口也大大低于前值。不过,考虑到12月为传统的消费旺季,再加上去年年底油价回暖,数据可能会表现向好。
  当前,[/b]媒体调查显示,美国12月季调后CPI月率料上升0.2%,上月为增长0.3%。美国12月季调后核心CPI月率料增长0.2%,上月也为增长0.2%。
  调查并显示,美国12月未季调CPI年率料攀升2.4%,上月为增长2.1%。美国12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料增长2.3%,上月也为增长2.3%。
  分析师指出,通胀数据表现对于美联储政策至关重要。如果核心CPI无法尽快回升甚至进一步走低,那么美联储仍可能继续降息。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你看不到的秘密,都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