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本周财经市场迎来5件大事 外汇日内操作策略建议

外汇网 佚名

|
  周一(1月13日)亚市尾盘,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货黄金继续承压,现位于1555美元/盎司附近。本周财经市场5件大事:中德英GDP数据来袭 美国CPI数据公布在即。
  1.中国贸易和GDP数据来袭,料四季度经济增速稳定在6.0%
  中国将于周二公布12月贸易数据,分析人士预计进出口均录得增长。周五,中国还将公布第四季度GDP数据,分析人士预计增速将稳定在6.0%。
  据新华社1月9日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9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应美方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本月13日至15日率团访问华盛顿,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双方团队正在就协议签署的具体安排密切沟通。
  2.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在即,同时美联储官员将密集讲话
  美国将于周二公布最新的通胀数据,经济学家预计大致符合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此外,投资者还需密切关注零售销售数据,此前迹象显示美国实体零售业假日季表现疲弱。
  与此同时,多名美联储将于本周密集发言。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奇(Raphael Bostic)将于周一讨论经济前景。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将于周二讲话。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和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Robert Kaplan)都于周三讲话。
  3.英国将公布大批经济数据
  本周,英国将公布大批经济数据,其中包括第四季度GDP、贸易、工业产出、零售额和通胀等数据。此前,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在其任期内最后一次讲话时表示,如果经济继续走弱,将“相对迅速地回应”,所以本周数据的影响力可能高于往常。
  目前,虽然英国已确定在1月31日脱欧,但仍难以保证英国与欧盟将在未来11个月达成贸易协议。对此,欧盟已经表态,称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不可能”达成协议。分析人士认为,如此短暂的谈判期限可能会抑制经济增长,阻碍投资回升。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