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下周交易机会展望:美国CPI、零售销售

图表家 佚名

|
  

图片来源 | 子图网

  随着美国与伊朗之间的冲突缓和,市场焦点料将转向经济基本面。未来一周,美国和英国将公布CPI、零售销售和工业产出等重要数据,中国将公布2019年第四季度和全年GDP,英国也将发布月度GDP数据。央行方面,美联储将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多位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欧洲央行将发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此外,中国商务部表示,应美方邀请,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于1月13-15日率团访问华盛顿,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
  对于美国数据,市场预期去年底零售销售增速加快,CPI环比涨幅可能有所回落,但同比涨幅扩大。
  分析师预估中值显示,美国12月零售销售环比料增长0.4%,前值增长0.2%;12月CPI环比料升0.2%,前值上升0.3%,同比升幅料为2.3%,前值为2.1%。随着贸易忧虑缓解,稳健的经济表现将支持美联储在一段时间内按兵不动。
  英国方面,议会已经通过脱欧协议法案,从而结束了三年多来围绕脱欧条款的纷争。现在焦点转向英国与欧盟就脱欧后的长期安排展开的磋商。本周开始,双方将在未来11个月开展一系列研讨会,设法就贸易协议达成一致。
  此前硬脱欧担忧给英国经济蒙上阴影,尽管在英国首相约翰逊以压倒性优势赢得大选后,企业和消费者表现出了乐观迹象,但许多经济指标仍然不容乐观。若即将出炉的新一轮数据加重对经济疲软的担忧,可能会令市场对央行降息的猜测升温。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