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关注今晚12月非农四大看点 欧元、澳元、加元走势分析

外汇网 佚名

|
  北京时间周五(1月10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展开温和跌势,目前交投于97.45附近水平。与此同时,国际现货黄金也呈现窄幅波动,基本维持在1550美元/盎司附近盘整。
  在美伊关系剑拔弩张之际,不断传出的新的突发消息令局势变得愈发复杂,乌克兰客机事故尚未彻查清楚,日内再曝出一则突发消息,最新据阿拉伯卫星电视台,一名战争观察员称,叙利亚东部发生一次空袭,造成8名伊拉克准军事人员死亡。
  接下来需时刻警惕中东新的意外消息,市场恐再剧烈波动。与此同时,北京时间周五晚21:30,美国将公布12月非农就业报告,预计将引发今晚市场行情。
  目前市场预计,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将增加16.2万,此前11月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十分靓丽,增加26.6万人。美国12月失业率料为3.5%,与11月相同。
  投资者也关注薪资数据。美国12月平均小时薪资月率料增长0.3%,前值为增长0.2%;美国12月平均小时薪资年率料增长3.1%,前值为3.1%。
  分析师指出,如果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强于预期,美元有望进一步上涨,而贵金属则可能遭受更多打击。
  以下是本次报告需要注意的几大要点:
  持续10年的经济扩张
  经济学家预计12月份新增就业16万人,这将令2019年成为经济扩张期内就业增长第三低的年份,仅次于2017年。如果新增就业低于9.8万人,2019年将是自2010年以来就业增长最低的一年。自2010年以来,美国的就业人数每年都在增加。历史表明,这是一个创造就业机会的长期过程,与美国的经济增长是相一致的。雇主难以找到足够的工人、全球不确定性以及2018年减税措施的效果消退表明了2019年经济增长在持续放缓。
  


  失业率处于50年低点
  市场预计此次失业率将达到196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关注12月报告中对每年发布的失业率数据的修正,这可能会改变月度失业率数据。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