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黄金多头连失多城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涨了1000多点 今日还有多个重大事件值得关注

金十数据 佚名

|
  周四,现货黄金表现疲软,午后快速下挫,一度下挫至1540美元/盎司;现货白银跌破18美元关口。这主要是因为美伊局势没有再爆发大型冲突,再加上商务部称中美将于下周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市场避险情绪降温。
  在油市方面,因中东紧张局势有所缓和,国际油价窄幅震荡走低。 在汇市方面,美元指数小幅收涨,欧系货币继续疲软。此外,据中国证券报的报道,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从去年12月初的7.0449涨至今年1月9日收盘的6.9311,一个多月的时间,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涨了1000多点。
  ① 美伊争端最新动态汇总
  昨日凌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白宫方面对伊朗的首次反击行动反应温和,这降低了市场对进一步爆发正面对战预期的可能性。但是美伊双方的各种表态看,长期摩擦或难以避免。
  在突发事件方面,除了美伊双方在正面交锋上的各类试探,投资者也需关注乌克兰客机在伊朗坠毁事件的进一步调查结果:
  当地时间1月9日,伊朗常驻联合国代表拉万希在联合国表示,有关乌克兰客机在德黑兰坠毁事故的彻底调查正在进行中。
  分析表示,如今多国都已表示将密切关注该坠毁事件发生的真正原因,任何可能与伊朗有关的证据都可能引发市场对战争的担忧,进而引起行情的地震。
  此外,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战争权力决议案”,该法案将限制特朗普在伊朗问题上的权力。该消息发布后,美元指数短线波动不大。
  分析表示,这主要是因为此次“战争权力决议案”在众议院表决通过后,将提交参议院表决。由于共和党人占据参议院多数议席而且普遍支持特朗普对伊朗采取的一切行动,该决议案在参议院通过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