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大反转!?特朗普就伊朗袭击发表讲话 避险消退黄金日元回落

外汇网 佚名

|
  北京时间周四(1月9日)凌晨0时许,针对伊朗袭击美军驻伊拉克基地,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表全国讲话。他讲话过后,市场恐慌情绪消退,行情较白天大幅逆转。如今,伊朗方面再度发射导弹,今日(1月9日)市场情绪会否再度逆转值得关注!
  特朗普发表讲话 市场180度大逆转
  当地时间1月8日,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讲话,正式对驻伊美军基地遭伊朗导弹袭击事件做出回应:特朗普表示,美国在伊朗袭击中没有人员伤亡,美军已为一切局面“做好了准备”,但就目前而言伊朗似乎有收手的迹象。他称:“我们的导弹很大,很强,很精准,致命且迅速,但不代表我们要使用它!”
  


  在讲话结尾,特朗普说:“美国已经做好准备拥抱我们所有人都寻求的和平”。
  


  美国将会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特朗普说,美方将立即对伊朗实施新的经济制裁,并表示“只要我是美国总统,就永远不会允许伊朗拥有核武器”。
  


  在特朗普讲话期间,黄金、原油大幅杀跌,两油跌幅均超过4% ,回吐几乎所有涨幅,特朗普称美国不需要中东的石油。
  


  黄金跌至1560下方。特朗普称,将对伊朗施加额外的制裁,永远不会允许伊朗获得核武器;伊朗似乎没有进一步行动(但从凌晨消息来看,他的预估似乎错了); 美国不希望使用军事力量,美国的经济实力是最好的威慑。
  


  美股一路爆发,道指期货从隔夜低位反弹超过700点,标普500指数和纳指都飙到了纪录高位;
  


  恐慌指数回落。
  


  一度崩溃的美债收益率大爆发,盘中剧烈颠簸,收盘走高了4-5个基点。


  其中,十年期美债收益率较隔夜的一个月低点上涨了惊人的17个基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