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喂下“定心丸”!高盛:美国未来几年不太可能发生衰退

FX168 佚名

|
  随着全球市场步入2020年,投资者心中的隐忧似乎一直如影随形。就在几个月前,华尔街几乎所有人还在担心经济衰退即将来临,但高盛(Goldman Sachs)表示,未来几年不太可能出现衰退。
  事实上,该行经济学家几乎都认为,美国经济未来几年不太可能发生衰退。
  高盛对当前潜在增长风险所做的分析显示,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基本不大。报告指出,始于20世纪80年代的“大温和”(Great Moderation)的支柱——以可持续增长和温和通胀为标志的低波动水平,直到十多年前的金融危机才中断——目前仍然存在。
  投资者对这样的呼声感到有点紧张是情有可原的,因为在2007年末,当经济即将进入金融危机最糟糕的时候,乐观情绪也很强烈。
  罗森伯格:官方的衰退风险模型与去年相同
  总的来说,大缓和时期的根本变化似乎没有受到影响,我们认为今天的经济在结构上不那么容易衰退,”高盛经济学家Jan Hatzius和David Mericle写道。尽管可能会出现新的风险,但近期经济衰退的主要根源——石油冲击、通胀过热和金融失衡——目前似乎都不太令人担忧。因此,软着陆的前景比人们普遍认为的要好。
  这一观点与夏末初秋时弥漫在华尔街的一些担忧截然不同。
  华尔街分析人士认为,对中美贸易局势的担忧升温、全球经济疲软、英国脱欧和其他来源的地缘政治风险将严重拖累经济增长。
  与此同时,收益率曲线反转,即短期国债收益率高于长期国债收益率的点,加剧了这种担忧。反转理论准确地预测了过去7次衰退中的每一次,今年8月,纽约联储(New York Fed)跟踪收益率曲线的指标显示,衰退风险为38%,为金融危机以来最高水平。
  然而,随着关税言论的降温和收益率曲线的回归,这些担忧已经消退。纽约联储追踪者现在认为,未来12个月的衰退风险仅为24.6%,与2月份的水平大致相当。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