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最后一次决议落幕,通胀低迷成挥之不去的痛;除了这点,美联储2020年会关注些什么?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2019年北京时间周四(12月12日)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借贷成本可能在一段时间内维持不变,预计经济将在明年大选年继续温和成长,失业率将保持在低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认为美国经济依然处于较好的位置,同时就业市场依然强劲,但是表示尚不清楚就业市场是否会继续收缩。此外鲍威尔还强调生产力低迷正在对薪资数据构成压力,这是指向了美国日益衰退的制造业经济。
  而通胀则是近一年最为头疼的问题,鲍威尔表示,当前的经济局面与上世纪90年代完全不同,不存在于“周期中降息”后不久很快恢复到加息周期的可能性,称让通胀回到目标极具挑战性,在通胀出现持续回升之前不存在加息的可能。
  此外国际贸易的不确定也是对美国经济构成压力的重要因素之一,鲍威尔强调海外经济放缓,贸易关系发展对美国有影响,企业投资、出口依然疲软。
  总体而言美联储仍围绕着就业、通胀和国际贸易关系对美国经济前景进行阐述。随着2020年大选年将至,除了上述内容外,美联储还将关注哪些新的方面,都值得市场关注。
就业增长指标是否变得令人担忧
  自从2009年走出衰退以来,美国经济已增加逾2000万就业岗位,失业率目前维持在50年低位附近的3.5%。目前就业增速在放缓,这与未利用劳动力越来越稀缺的情况一致。
  美联储官员预计到会发生这种情况。真正会让他们担心的是,是否有足够的就业岗位跟上美国人口增长的步伐。经济学家和美联储官员预计,能跟上人口增长的每月新增就业岗位平均为7.5-12.5万个。
  另一个关注的因素是什么呢?是一个较新的、更为实时的经济指标--“萨姆规则(Sahm Rule)”。萨姆规则认为,当失业率的三个月移动均值较过去12个月的低点高出0.5个百分点时,经济就进入了衰退,或即将进入衰退。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