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日本央行据悉预计安倍政府的刺激计划将产生巨大影响

外汇网 佚名

|
  据知情人士透露,日本央行官员预计政府上周宣布的刺激计划会产生相当大的影响,使该行在下月一年来首次上调经济预期的可能性增加。日本寄望财政刺激措施压制衰退风险,上调增长预期的可能性或将强化经济学家们的一个观点,即日本央行将会在下周会议以及未来一段时间维持关键政策举措不变。
  日本央行要到明年1月才会调整增长预期,届时将发布下一次季度预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周宣布的刺激计划包括13.2万亿日元(1210亿美元)的财政措施,以支持面临出口放缓、台风损害以及最近消费税上调影响的日本经济。虽然国内需求推动经济在前三个季度增长,但政府预计今年最后三个月经济将萎缩2.6%。
  知情人士说,日本央行官员预计政府的刺激措施将从明年4月开始的下一财年提振经济增速。一些知情人士称,央行的预测可能在很大程度上与政府的观点一致。日本政府表示,财政措施将随着时间推移推升增速1.4个百分点,但未明确指出对下一财年的具体影响。
  虽然经济学家对政府预计的这个增幅提升数字表示质疑,但他们基本上认同支出计划可以使日本央行暂缓加码刺激变得更加容易。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财视APP,我的智能移动投资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