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鲍威尔将掀起本周市场的首个波澜?当心“黄雀捕蝉 螳螂在后”

FX168 佚名

|
  美联储定于北京时间周四(12月12日)宣布的货币政策声明是本周最重要的事件之一,但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预计其不会激起市场太多波澜。这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今年最后一次会议,Lien认为改变政策的可能性为零。
  不过,每次央行会议后都会有新闻发布会,而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总是有可能影响市场走势。在10月的最后一次政策会议上,美联储连续第三次降息,鲍威尔没有强调采取这种激进措施的必要性,而是把降息描述为防止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发展不确定的举措。
  Lien指出,尽管这两个问题依然存在,但自去年10月以来,美国经济已出现好转。消费者支出改善,经济创造了更多的工作岗位,通货膨胀率上升,随着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增长,有更多的房地产市场活动。因此,鲍威尔几乎没有理由关注美国经济的风险和脆弱性。相反,他很可能会重申,由于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和消费,目前的政策处于有利地位。
  Lien表示,这意味着,美元/日元料将保持升势,寄希望于特朗普将通过推迟12月15日的关税来兑现圣诞涨势的礼物。鲍威尔的讲话将比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声明更有趣,如果他的前景像我们预期的那样乐观,美元/日元的涨势可能会扩大到109。然而,如果他强调不确定性,并暗示可能需要额外的刺激,那么这将是一个意外的冲击,可能导致美元大幅下跌。
  我们正接近年底,这就是为什么投资者看起来对惊喜反应良好。其中最重要的将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中国关税的声明。到目前为止,尚未做出决定,但有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可能会推迟征收新关税,甚至可能降低现有关税。离最后期限只有几天之遥了,这一决定将在最后一刻揭晓,特朗普甚至可以等到周五股市收盘后或周末时再宣布。如果是这样,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和欧洲央行的影响将是有限的。然而,如果特朗普在本周末之前做出决定,对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