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英镑选前爆发力满档,镑美仍有300点上涨空间!警惕期权仓位变化,交易商担心选后疲软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对于保守党将在周四(12月12日)大选中赢得多数的预期,已带动英镑大涨,但部分投资者正在对冲选举结果出乎所料可能导致英镑重挫的风险。英镑兑美元自11月初以来已上涨2%,触及七个月高位1.3180;同时英镑兑欧元来到两年半新高0.8394,过去一个月上涨2.7%。期权仓位显示,市场显然存在些许紧张情绪,若脱欧协议法案得到英国议会通过,则英镑兑美元将稳定在1.30-1.35。
民调表明保守党将赢得多数
  民调显示执政的保守党料将赢得议会多数,继续推动英国在1月底前脱欧,英国公投决定脱欧迄今已近三年半。不过期权仓位显示,市场显然存在些许紧张情绪。
  衡量期权市场信心与仓位的英镑一周期风险逆转,周一交投于2017年6月来最为偏空的点位。这意味着在跨选举期的时段,英镑“看跌”期权(卖权)较“看涨”期权(买权)的隐含波动率溢价急剧上升。
      
  在现汇市场大涨的同时,对冲货币下跌影响的期权溢价也在上升,这不同寻常,但这可能与近年预测英国大选的民调结果不怎么靠谱有关。尽管在2017年大选之前, 英镑看跌期权需求热络,但现汇市场的涨幅并没有这次大选前夕这么明显。
对冲英镑大跌的成本正在攀升
  近期的走势已使得英镑一周看跌期权较看涨期权的隐含波动率溢价从0%左右升至3%以上,此为2017年选举前夕以来未曾见过的高点。英镑两个月期风险逆转也显示,对冲英镑下跌风险的成本升至4月以来最高水平。    
      
  UBP全球外汇业务主管Peter Kinsella指出,“这表明投资者买入现汇,同时也买入低Delta值英镑看跌期权(以远低于当前价格的“执行价”卖出的期权),以防范英镑意外下跌的极小风险。换句话说,人们在为英镑下跌的情境进行对冲,对冲下行风险的成本已经不再低廉。”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