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加拿大央行决议前瞻:2020年底前料谨慎维稳!但宽松大门仍未关闭,加元恐有下行风险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三(12月4日),加拿大央行将于日内23:00公布利率决议,重点留意央行关于未来利率的指引。在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表示该国货币政策“大致恰当”之后,分析师改变了对央行明年初将降息的预期,目前认为明年年底前都将按兵不动。不过,鉴于贸易局势及其对大宗商品价格造成的影响,加拿大央行宽松的大门仍未彻底关闭。
关注央行对未来利率的指引
  分析指出,随着经济产出放缓,加拿大央行可能在12月下调基准利率。另有分析预测,加拿大央行将在明年早些时候降息,但市场尚未合理消化这一预期。
  加拿大央行似乎不太担心降息带来的金融不稳定风险。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表示,更严格的抵押贷款融资规定降低了家庭债务再次大幅增加的可能性。加拿大央行副行长指出,在全球不确定性日益加剧的情况下,对金融稳定的风险不能自满,需要有适当的保障措施。
  虽然加拿大经济总体表现良好,并且更严格的监管法规稳定了金融脆弱性,但该国的债务水平仍然很高。如果全球利率保持低位,那将使该国经济更容易受到经济冲击的影响。
  货币政策应对贸易冲击的余地不大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说,去全球化造成低增长和高通胀(包括直接效应和货币贬值效应),留给货币政策的应对空间很小。
  波洛兹表示,关键是没有货币政策可以防止这些冲击对经济产出的影响,货币政策可以帮助抵消不确定性的影响并暂时缓解打击,但是货币政策的作用“非常狭窄”。过去四年,加拿大获得了相当于大约100个基点的财政刺激。
  加拿大9月GDP年率好于预期,但经济增速有放缓风险
  上周五(11月29日),加拿大公布了9月份的GDP数据,结果数据年率表现超出预期。具体显示,加拿大9月季调后GDP年率实际公布1.6%,好于预期的1.4%、及前值的1.3%。另一方面,加拿大9月季调后GDP月率实际公布0.1%,与预期及前值相符。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