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数据接连报捷美元乐开花 最新民调助力英镑短线飙升

环球外汇网 佚名

|
  在感恩节假期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美股连续第三天刷新了收盘纪录高位。而外汇市场则仍将在感恩节期间正常交易。当然,相比于股市,美元隔夜的强势表现也不遑多让,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周三上涨,受此前发布乐观经济数据提振。纽约尾盘,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15%,至98.39。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在第三季略有回升,而不是像初值数据显示的那样放缓;因库存增加的速度加快,且企业投资下滑幅度也放缓。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经济今年夏季温和增长2.1%,预估为增长1.9%,前值为增长1.9%。
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增长0.6%,预期下滑0.8%,前值下滑1.2%。其中,美国10月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较前月增加1.2%,创九个月最大升幅,付运量也有所回升。
  Market Watch点评称,美国10月份耐用品订单有所增长,这主要是因为国防用品例如战机和轮船的订单增多。民用产品的订单几乎没有增长,突显了工业方面持续疲软,这限制了美国经济的增长。从宏观来看,美国商业投资也激增,但长期趋势仍然疲弱。
  而在就业方面,美国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3万人,预估为22.1万人;美国一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164.0万人,预估为169万人;美国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21.975万人。
  此外,备受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也表现良好。数据显示,美国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为上涨0.1%,预期上涨0.1%,前值持平;美国10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为增长1.6%,预期和前值均为增长1.7%。
  有评论指出,美国10月消费者支出稳步上升,原因是家庭在电力和天然气上的支出增加,抵消了新汽车购买量的下降,表明美国经济可能在第四季度保持温和的增长速度。消费者支出的增加,加上商业投资的稳定迹象,支撑了经济学家对于经济将继续围绕潜在趋势增长的预期,估计增长潜力处于1.7%至2.0%之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上财视,带你赚钱带你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