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美国感恩节来袭 金油汇市注定不得平静......

金十数据 佚名

|
  周三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市场的风险情绪得到改善。受此影响,黄金走低,日内维持在1450-1460美元区间的窄幅波动,再度考验1450支撑位。白银也转跌,失守17美元关口。另一贵金属却表现瞩目,现货钯金突破1825美元/盎司,刷新纪录高位。
  原油方面,两油在亚盘和欧盘时段都走势平缓。美盘时段,受俄罗斯11月产量预计超过配额的消息和EIA库存增加的影响,油价承压受挫,布油一度失守64美元关口,美油跌幅也一度达1%;随后公布的美国钻井数录得减少,两油获得支撑,收复日内部分失地。
  外汇方面,美元因经济数据向好而小幅上扬,欧元持稳,英镑延续昨日涨势小幅收涨。日元和瑞郎因避险情绪消退而受到打击,美元兑日元升至109.5,创6个月新高;美元兑瑞郎涨至平价,为10月4日以来首次。
  


  今日为美国感恩节,受此影响,美国股市将于今日休市一日,日内无美国数据公布。CME旗下外汇、金属和能源合约今日交易提前于周五凌晨2:00结束,ICE旗下布伦特原油合约今日交易提前于周五凌晨2:30结束。在感恩节假期休市期间交易流动性降低,黄金、原油很容易受此影响而加剧波动。
  此外,尽管近日汇市交投清淡,但在感恩节假期期间,外汇市场仍将正常交易。从历史数据来看,在感恩节期间美元、欧元和英镑的波动尤为明显。而日内将公布多项欧元区数据,包括欧元区11月经济景气指数、工业景气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和德国11月CPI月率初值等,投资者需要特别注意欧元等相关货币的波动。
  ①黄金上涨最大的拦路虎准备发威
  近一周黄金表现不尽人意,金价自上周三1470美元的水平震荡下行。Dailyfx分析师指出,黄金似乎陷入了困境,当前处于从5月低点升至9月高点的第一波和第二波斐波那契回撤位之间。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看大咖解读投资趋势,下载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