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澳洲联储设定利率下限或为降息铺路?贸易向好难抵数据疲软,澳元短线指向0.6730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三澳元兑美元自日内高点短线下跌近20点至日内低点于0.6772,因西太平洋银行预计澳洲联储明年6月份降息至0.25%,2020年上半年开始量化宽松。
  尽管周二澳洲联储洛威明确表示无需QE,但是洛威表达了对于通胀、就业疲软的担忧,且表示现金利率下限是0.25%。对此西太平洋银行指出,澳洲联储将现金利率下限和实施QE的条件设在同一水平,这明确表明,澳洲联储准备将现金利率降至0.25%。这提升了市场对于澳洲联储12月降息的预期。
  分析人士表示,在澳洲联储11月决议后,澳洲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不佳,就业和通胀未达到预期的水平,同时澳洲联储纪要上也暗示该联储曾考虑过11月降息,也暗示澳洲联储比想象中的更为鸽派,如果近期澳洲经济数据持续不佳,可能会加大澳洲联储12月降息的压力,料澳元将滑向0.6730。
  不过仍有机构表示,如果近期国际贸易乐观情绪的延续,澳元仍有反弹的空间。尽管近期有关贸易方面的消息反反复复令市场感到疲倦,但是料未来两周将给出一个明确的信号,如果持续向好,澳元将明显受益。
洛威暗示无需QE,但是提及了0.25%的政策下限和实施QE的条件
  周二澳洲联储主席洛威表示,预计经济仍将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尽管是渐进式的,目前QE不在我们的日程之上,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很低。
  洛威明确表示无需QE,这和此前澳洲联储决议的基调基本一致,这使得澳元一度升至日内高点0.6795。
  但是洛威同时也暗示对于经济存在的问题的隐忧。洛威表示,预计就业率增长缓慢,但仍旧在合理水平;薪资需要很长时间才能转化为通胀,担心低薪资增速成为常态,这种情况不应该发生;若失业率迅速上行,且通胀下行,那么所有选项都需要考虑。就业和通胀是支持11月澳洲联储决议按兵不动的重要原因。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高净值用户都在用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