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决策分析:贸易消息大多是“杂音”?今夜美联储最青睐指标来袭、小心市场异动

FX168财经网 佚名

|
  11月27日07:00至15:00
  周三(11月27日)亚市盘中,亚股试图攀升,市场风险情绪谨慎乐观,隔夜特朗普有关贸易协议的评论鼓舞人气。
  汇市方面,美元企稳上涨,在98关口上方持续拉升,非美货币多数承压下跌。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在早间失守1460关口后持续承压,刷新日低至1457美元附近。与此同时,原油价格也小幅下挫。
  周二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与中国即将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此前中美高层谈判代表进行了通话,同意就第一阶段协议磋商的剩余事项保持沟通。
  分析指出,特朗普对经贸的乐观评论提振了市场,华尔街三大股指周二创下历史新高。
  盛宝金融的全球宏观策略师Kay Van-Petersen说,虽然贸易消息可能驱动市场的一些战术上的短期行动,但大多仅仅是“杂音”。“整体市场走向与“宽松的美联储和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从结构上看总体趋势仍是收益率和利率较低的事实有关。”
  一些分析师称,美债收益率周二下跌,也暗示股市上涨除贸易消息之外,更多是因为机制原因。
  McKenna Macro分析师Greg McKenna在报告中称:“它强化了一种看法,那就是美联储为增强市场流动性而注入的资金,才是推动股市与债市的动力。”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美国方面所公布的若干经济数据相对良莠不齐。在特朗普讲话之前,美国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消费者信心连续第四个月下滑,10月份新屋销售意外下滑。
  此外,美国商务部周二数据显示,10月商品贸易逆差大幅下降5.7%,至665亿美元,但进出口双双持续下滑是一个令人担忧的趋势。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将继续重点关注美国系列经济数据。北京时间周三21:30,美国将公布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媒体调查显示,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年化季率料增长1.9%,初值也为增长1.9%。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