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欧元区数据疲软预示经济有萎缩风险,IMF下调该区经济成长预估,欧元涨势或已终止

汇通网版权所有 佚名

|
  周三(11月6日)企业调查显示,10月欧元区企业活动增幅超过最初预期,但仍接近停滞。该调查的前瞻性指标显示,当前的增长势头可能会消退。欧元区黯淡的经济增长前景令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在更长期内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欧元连续三天收跌。
欧元区第四季经济有萎缩风险
  数据出炉前,欧洲央行重启了2.6万亿欧元的债券购买计划,以刺激通胀和经济增长。欧洲央行前总裁德拉吉曾多次呼吁欧元区国家增加财政支持,以助燃经济增长,称因货币政策的作用有限。周三的数据显示,可能的确需要这样的支持。他的继任者拉加德上周就任。拉加德需要消除德国和荷兰等资金充裕的国家与欧元区处境艰难的二线国家之间的分歧。德国和荷兰反对恢复购债券的决定。
  IHS Markit公布的欧元区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从9月的逾六年最低50.1升至50.6,且高于初值50.2,但仍接近50的荣枯线。综合PMI被视为能够较好地衡量经济状况的指标。凯投宏观的Melanie Debono表示, 尽管进行了上修,该指数与第四季初经济几无增长的表现一致。他们预计增长将全面放缓。
  IHS Markit表示,综合PMI的总体指标与季度GDP增长0.1%的预期相符,但第四季度的风险倾向于萎缩。上月的一项路透调查预测,第四季经济增长率为0.2%。欧元区大部分地区的PMI数据表现类似。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服务业10月几无增长。西班牙服务业增长处于13个月来最低水平。
      
  然而,欧盟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零售销售增速高于预期,表明欧洲的内需持续增长。
  法国的企业活动在10月加速,尽管仍然低迷不振。意大利服务业连续第五个月增长,增幅超过预期,抵消了制造业长期萎缩的影响。
  周一公布的欧元区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该地区上月制造业活动萎缩,需求仍然受到国际贸易争端和英国脱欧问题依然不明朗的影响。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跟牛人学投资,财视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