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在线 > 外汇 > 汇市观察

|汇市观察

11月21日美国政府恐再现停摆危机,对市场有何影响?

金十数据 佚名

|
  从2018年底至2019年初,美国政府经历了有史以来最长的停摆总历时34天21小时18分钟。这一出闹剧给市场带来的严重影响还历历在目,但新的危机又开始酝酿了:如果白宫和国会无法就新财年预算案达成一致,美国政府或在11月21日之后再次陷入停摆。这一次,各大市场又将面临何种打击?
  (1)事件梳理
  时间回到今年9月27日,美国白宫发言人对外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了一份临时开支法案,以避免政府再次面临关门。根据临时法案的规定,临时开支将持续到今年11月21日。在此期间,该法案将确保美国政府可以获得维持日常开支的临时资金。
  据了解,上述临时法案在参众两院皆获得两党人士的通过,旨在给议员们留出更多时间来决定新财年各部门的具体开支。不过掐指一算,距离签署这份临时法案已经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随着11月21日的临近,临时法案即将失效,美国政府会再次陷入停摆吗?(2)精选分析
  ▶停摆危机再次来袭这次有什么不同?
  去年底至今年初的史上最长停摆给美国经济带来了沉重打击,也让国会和白宫承受了巨大压力。但梳理当前状况可以发现,美国政府现在所面临的困境和前几次既有相似之处,也一些不同。
  最大分歧还是它
  本次潜在停摆危机的根源,最早可以追溯到今年3月份公布的美国2020财年预算案。虽然预算赤字高企、债务负担加剧等问题还是一直困扰着美国政府,但国会和白宫对于新财年预算案的最大分歧,依然是边境墙问题。值得一提的是,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人士在筑墙开支方面的分歧,也是造成去年底至今年初史上最长政府停摆的罪魁祸首。如果双方的分歧无法弥合,历史或将再次重演。
  多方人士努力寻求转机国会、白宫谁将让步?
加载全文

全部评论 登录 可发布评论哦!
加载更多
黄金路演
立即下载

揭秘财富增长密码,上财视APP